ENGLISH 繁體中文
最新訊息 NEWS

2023-12-25 房市景氣回溫 台經院:明年量微增、價格高檔盤整....亨立彈簧謹致

 (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)新青安方案加持之下,房市買氣回溫,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今天表示,房市景氣慢慢好轉,展望2024年,房市將呈量微增、價格高檔盤整的格局。

台經院今天發布景氣動向調查,其中製造業微跌、服務業走揚,營建業方面,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2.82點,顯著上揚3.42點,結束先前連續兩個月下跌的趨勢。

劉佩真分析國內房市概況,她指出,時序進入年底購屋旺季,又有交屋潮挹注,使得11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增率達11.3%;新青安方案也是一大助力,近幾個月成功催出首購族在蛋白區、低總價區的購屋需求。

展望未來,劉佩真認為,明年整體房市呈現量微增、價格高檔盤整的格局,因為國內經濟逐步恢復動能、新青安刺激剛性需求浮現、貨幣政策緊縮有機會逐步告一段落,均是未來半年房市的有利因素。

不過劉佩真認為,房市調控政策仍無鬆綁空間,特別是囤房稅2.0立法通過,加上全國待售新成屋規模不斷擴大,未來半年房市景氣還是無法回到2022年上半年的高峰。

劉佩真進一步分析囤房稅2.0的影響,多屋族可能會因此釋出部分房屋至租屋市場,但考量明年房市景氣改善,屋主仍可能轉嫁稅金於房租,使得租金居高不下。

此外,劉佩真認為新建案銷售型態也會改變,尤其是高總價建案、豪宅,會是首先要處理的對象,因為這類產品銷售期較長;而整體銷售手法也會慢慢調整,開發商將思考如何在平均地權條例與囤房稅2.0的新制之下,取得立足點。(編輯:趙蔚蘭)1121225


 回上一頁

 
回首頁 | 公司簡介 | 最新消息  |  產品介紹  |  FAQ  |  聯絡我們  |  連結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
台灣彰化縣福興鄉番婆村番婆街48-66號
TEL: (04) 777-2895 \ (04) 777-3147
FAX:(04) 777-9938
HENG LIH SPRING IRONMONGER ENTERPRISE CO., LTD.
48-66 Fanpo St., Fanpo Village, Fuhsing Township, Changhua County, Taiwan
http://www.hengli.com.tw
EMAIL: hengli @ hengli.com.tw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專業製造各類精密彈簧、壓縮彈簧、拉伸彈簧、扭轉彈簧、彈簧片成型、線材成型、彈扣成型、管束、窗簾五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