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繁體中文
最新訊息 NEWS

2023-09-17 5G人工智慧融合原民教育 培育未來科技菁英...彈簧亨立

 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16 14:32:06)資暘數位與雲端服務領導者亞馬遜網路服務(Amazon Web Services,簡稱AWS)攜手合作,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高雄市政府「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2.0」計畫輔導下,日前共同舉辦5G人工智慧賽車系列夏令營。今(16)日於亞灣新創園舉辦5G人工智慧賽車夏令營總決賽,由夏令營中來自不同原鄉校園且表現優異的學生們切磋競技,並邀請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高鎮遠副局長、AWS台灣暨香港策略方案部總監謝佳男及相關合作學校師生,共同見證5G人工智慧融合原民教育的成果。

本次資暘數位與AWS攜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、高雄市政府將5G人工智慧融合原民教育舉行一系列的賽車夏令營,針對國中小學生特別規劃專屬課程,今日決賽也象徵著科技和教育的結晶,將呈現學生在夏令營期間收穫滿滿的AI專業知識與訓練成果,並透過競賽與獎勵,讓原鄉小朋友增加比賽經驗及獲獎機會,讓高雄孩子們的數位學習機會能夠更均等。 經發局表示,5G人工智慧賽車系列夏令營自今年8月14日於茂林國中小、巴楠花部落中小學、原住民故事館等3處陸續登場,各3天18小時課程,共培訓86名學生。決賽活動以兩輪採最終成績最速,取前三名頒發獎盃。呈現學生在夏令營期間收穫滿滿的AI專業知識與訓練成果,象徵科技和教育的結晶,透過決賽及獎勵,增加小朋友比賽經驗並給予肯定,讓原鄉孩子的數位學習機會能更均等。

AWS台灣暨香港策略方案部總監謝佳男表示,感謝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高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,AWS得以將雲端服務與人工智慧資源擴大推廣至原民教育;透過5G人工智慧賽車夏令營,我們感受到原鄉學子的活力與潛力,未來亦將持續支持高雄市結合5G、雲端科技與特色文化的理念。

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學輔主任王明華表示,感謝市府於原鄉原住民學校推廣5G AI人工智慧應用,讓師生都有機會接觸創新科技知識,不僅用科技的力量將數位資源帶入原鄉,更協助原住民學生發展多元智能興趣。

 

總決賽冠軍廖冠諭同學特別分享感想,表示非常喜歡本次夏令營,在學習過程中看著自己調整的賽車模型,一次比一次跑的更好,感到相當有成就感,希望未來能再有機會接觸更多5G科技智慧的學習。

資暘數位表示,透過將5G創新科技與地方文化特色相結合,為原鄉教育導入數位應用的學習,公司多名員工已成功取得培訓種子師資認證,未來也將提供專業種子師資,且不定期舉辦5G人工智慧學習相關課程,提供5G人工智慧與賽車機器學習環境,不僅是打造5G示範場域,更能讓高雄5G文化科技的發展再往前跨進一步,孕育5G XR創新生態系,後續將持續創造高雄創新文化科技量能,落實文化科技應用,讓在地民眾們親身體驗到5G文化科技的奧妙。


 回上一頁

 
回首頁 | 公司簡介 | 最新消息  |  產品介紹  |  FAQ  |  聯絡我們  |  連結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
台灣彰化縣福興鄉番婆村番婆街48-66號
TEL: (04) 777-2895 \ (04) 777-3147
FAX:(04) 777-9938
HENG LIH SPRING IRONMONGER ENTERPRISE CO., LTD.
48-66 Fanpo St., Fanpo Village, Fuhsing Township, Changhua County, Taiwan
http://www.hengli.com.tw
EMAIL: hengli @ hengli.com.tw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專業製造各類精密彈簧、壓縮彈簧、拉伸彈簧、扭轉彈簧、彈簧片成型、線材成型、彈扣成型、管束、窗簾五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