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繁體中文
最新訊息 NEWS

2022-07-22 彰化青農回家種番薯 大城鄉好農產行銷全世界 文 謝振寶 2022.07.21....亨立彈簧五金

 彰化大城鄉,在台灣319鄉鎮中以農業聞名,其中番薯的產量更是高居全台第二,僅次雲林,可說是番薯的故鄉。大城蕃薯生產合作社理事長陳啓峰是大城鄉出身,69年次的他為故鄉帶入了年輕的想法,與三十多位在地青農、小農合作,成立大城蕃薯生產合作社,行銷番薯到全台灣、甚至全世界,更獲得今年的全國百大青農榮耀,可說是彰化之光!

同樣是大城鄉出身的吳淑娟議員,也是大城番薯的重要推手之一,吳議員說,台灣是番薯的形狀,吃苦耐勞的台灣孩子又被稱為番薯孩子,和農業產業佔比高的彰化縣一樣,純樸、老實,但卻擁有實力堅強、打拼衝第一的競爭力!

吳淑娟議員也特別推薦陳啓峰理事長,今年甫獲得全國百大青農榮耀的陳理事長,創業第一年就聯合在地30多家青農,幫助大城番薯行銷和販售,更創立「寶島地瓜」品牌,現在不只將大城番薯賣到全台灣,更跨國販售到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國家,出貨量年年增長,讓國際友人也能品嘗台灣番薯的甜蜜好滋味。

陳啓峰理事長表示,大城鄉土質屬於「半砂土」,排水性及透風性都好,非常適合番薯種植,目前大城鄉種植番薯面積已超過1600公頃,每年也已近20%的成長速度增加中,大城鄉番薯種植品種四大天王地瓜為66號黃肉地瓜,栗香地瓜、紫心地瓜、台農57號,其中以66號黃肉地瓜為大宗,買過的商家和回頭客特別多,大讚大城鄉番薯的好品質和美味口感。

吳淑娟議員說,彰化的農業佔全縣產業的40%左右,完全可以稱為農業大縣,近年縣政府也積極推廣彰化農產品和有機農業,吳淑娟議員表示,接下來她也會積極推動在地農產觀光路線,期待讓彰化農業帶動觀光業,讓產業走向更加精緻化、幫助務農子弟獲得更穩定的高收入。


 回上一頁

 
回首頁 | 公司簡介 | 最新消息  |  產品介紹  |  FAQ  |  聯絡我們  |  連結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
台灣彰化縣福興鄉番婆村番婆街48-66號
TEL: (04) 777-2895 \ (04) 777-3147
FAX:(04) 777-9938
HENG LIH SPRING IRONMONGER ENTERPRISE CO., LTD.
48-66 Fanpo St., Fanpo Village, Fuhsing Township, Changhua County, Taiwan
http://www.hengli.com.tw
EMAIL: hengli @ hengli.com.tw
亨立彈簧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專業製造各類精密彈簧、壓縮彈簧、拉伸彈簧、扭轉彈簧、彈簧片成型、線材成型、彈扣成型、管束、窗簾五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