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繁體中文
 NEWS

2015-02-01 台電阿玉壩 媲美日本奧入瀨溪...精密彈簧、彈簧、彈片、彈扣、彈扣成型、彈扣成型彈簧、壓簧、壓縮彈簧、拉簧、拉伸彈簧、扭簧、扭轉彈簧、扭力彈簧、管束、管束環、水管束夾、水管束、管束夾、管束環夾、管束環彈簧、管束鋼片、彈簧片成型、彈片鋼圈、渦型彈簧、金屬線成型、線材成型、運動器材拉伸彈簧、發條彈簧、鋼片彈簧、特殊成型彈簧、張力彈簧、扭力彈簧、形簧、雙轉彈簧、彈簧片、螺旋彈簧、壓力彈簧、、鈎環彈簧、鉤環彈簧、葉片彈簧、板材型彈簧、窗簾五金

台電阿玉壩 媲美日本奧入瀨溪

 

中國時報【蒼弘慈╱台北報導】

還在想今年春節去哪玩嗎?國營事業的觀光酒廠、台電展示館其實都提供民眾免費的好去處,台電還擁有水庫的私房景點,有些景色清幽雅致到被稱為「台灣的奧入瀨溪」,與日本第一美溪媲美。

台電表示,台電祕境有兩處,分別為南投水里「鉅工水力發電廠」的上池及新北烏來桶後「阿玉壩」。一般人去水里電廠時,往往買個冰棒就走了,殊不知只要沿著冰品店旁邊的水沙連古道,可以到達鉅工的上池,那裏非常美麗,也可以參觀明潭發電廠以及超過80年的大觀古隧道和水橋。

至於新北烏來桶後阿玉壩,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烏來發電廠上游6公里之南勢 溪支流桶後溪河床上之水壩,為台電烏來發電廠發電使用。台電指出,景色堪稱台灣的奧入瀨溪(號稱日本第一美溪),是許多攝影族嚮往拍攝的地點。進出時要先 上網向林務局申請核准後,至烏玉入山檢查哨辦入山手續後才可進入。

台酒一樣有私房行程,台酒表示,桃園酒廠是目前全國最大的酒廠,由於今年農曆年在2月中,到桃園酒廠除了可以參觀清酒的製程外,還剛好趕上櫻花季,欣賞老少皆宜的櫻花。

台糖則祭出適逢羊年的「喜羊羊」新遊玩點,台糖表示,池上牧野渡假村飼養12年的弓角羚羊搶在羊年前夕順利產下一隻可愛的羊寶寶,讓春節期間前往參觀的民眾,多了一個觀賞重點。

想要看雪景不一定要到合歡山去擠破頭,台電指出,新東西線電塔附近,也有個小湖泊,冬天還會積雪,相當美麗。

此外,台糖也介紹烏樹林休閒園區中的夫妻樹,這二棵高聳參天胸徑超過2公尺的巨木,據說是日據時代初期兩位青梅竹馬,因大環境的遽烈變化而分離所流傳下來的感人故事,希望民眾一同來探索。


 回上一頁

 
INDEX |  ABOUT US | NEWS  |  PRODUCTS  |  FAQ  |  CONTACT  |  LINK
亨立彈簧五金
彰化縣福興鄉番婆街(村)48-66號
TEL: 04-777-2895
FAX:04-777-9938
HENG LIH SPRING IRONMONGER ENTERPRISE CO., LTD.
48-66 Fanpo St., Fanpo Village, Fuhsing Township, Changhua County, Taiwan
http://www.hengli.com.tw
EMAIL:s69051503@yahoo.com.tw
Compression springs、Tension springs、Torsion springs、Springs clips、Springs wires、Springs snaps、Clamps、Curtain hardware。